当前位置:盘龙历史网 > 神话传说 > 封神榜中孔宣的实力怎样?他的原型是什么动物?-趣历史网

封神榜中孔宣的实力怎样?他的原型是什么动物?-趣历史网

2021-12-23 09:56:41 来源:盘龙历史网

  在我国的神话小说里面,塑造了很多各色各异的人物。他们充实了我们的童年生活,给我们的回忆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。关于里面的人物关系,我们能够信口拈来,不知道关于里面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,还有之后发生的事情,我们是否注意到了?

  在封神榜上面有很多厉害的人物,他们位列仙班。孔宣的实力是被大家公认的厉害,他的原身是一只孔雀,颜值与才华兼备。他实力强悍,甚至被评为圣人之下最强的王者。他的神通是五色神光。这个最厉害之处是能压制法宝,打伤仙人。很多人对他都避之不及,尽量避免和他直接对战。

  实力强大的孔宣仅仅在商朝担任总兵一职,未免有些大材小用。孔宣和姜子牙对战的时候,采取的是只守不攻的战略。抓到西岐的将士,他派人严加看管,没有伤害他们分毫。遇到这样难缠的对手,姜子牙束手无策,到处寻求帮助。无奈自己的师父元始天尊说自己帮不上忙,只有圣人出面才能解决这件事情。于是,他命人请来西方教的准提道人前来帮忙。

  有人说孔雀和西方教有缘分,所以他们才会请他前来。其实这只是大家的一种猜测,没有任何依据的。真正的原因,是因为元始天尊和西方教在私下里达成了某种协议,他们把孔雀让给西方教。准提道人说孔宣:根行深重。意思是他在人世间留下的罪孽太多,身上的血腥味太重,所以需要他们的教化。这些只是他的一面说辞,孔宣只不过阻挡了武王伐纣,怎么就罪孽深重。

  孔宣被降服后,被准提道人骑着去了西方。很多人就认为他是归降到那里成为了他的坐骑。这么厉害的一位人物,即使是别人想让他当自己的手下,他自己的自尊心也不允许他这样做。一个实力这么牛逼的人物,会当一个畜生任人随便骑,那是不可能的。后来,据传,这位孔雀成为孔雀中的大明王。关于这个结果,在原著中有提到。

  一个有实力的人,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被掩埋光芒。有人慧眼识珠,有人毛遂自荐,这些有真本领的人,他们的才华不会被掩埋的。在我国历史的长河中,我们会发现很多这样的事情。君王在招贤纳士,他们求贤若渴。那些能人可以自己前来自荐,真正有才华的人永远有一种方法会让自己的才华展现出来。

  我们要做的事情,是充实自己,让自己变得丰富起来。有能力,才能吸引更多的人。诸葛亮在深山之中隐居,刘备三次找他,他看中了诸葛亮的才华,希望他辅佐自己一统天下。诸葛亮没有让他失望。在刘备死后,诸葛亮一样尽心尽力的帮助刘禅。太多的历史事实告诉我们,一定要让自己变得才华横溢,才有更多的选择余地,有更大的施展空间

  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源自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,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。


本文标题:封神榜中孔宣的实力怎样?他的原型是什么动物?-趣历史网 - 神话传说
本文地址:www.lishi5.com/news/202112/6479.html

相关内容推荐
标签:商朝 孔宣
神话传说最新文章
精华推荐
热门图文